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溯初实验班”是学校依托苏步青学院搭建的师范卓越人才培养平台,实验班按照“面向教学一线、提升核心素养、强化师范技能”的培养理念,在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采取专业辅修的培养模式,增设溯初平台课程,通过课程模块置换(学分不增加)和课程内容的提升,培养具备浓厚教育情怀、科学教育理念、扎实师范素养、高尚师德师风,具有突出教育能力、过硬实践能力、较强组织管理能力和领导力,能成为未来的中小学名班主任、名师、名校长的师范卓越人才,积极服务和引领地方基础教育。


  溯初实验班平台课程包括:书法美育、演讲与辩论、生命教育与班级管理策略、生命教育与学校管理策略、教育实习等课程。


  2021级起,每届溯初实验班招生人数为当届师范本科生总人数(不含专升本和二专业)的10%,涵盖: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学、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文科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理科方向)、应用心理学、音乐学、体育教育、美术学、学前教育、舞蹈教育等16个师范专业。


  “溯初实验班”学员的学籍不发生变化,日常管理由专业学院和苏步青学院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办法执行,苏步青学院将为实验班学生选派优秀师资和提供优良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