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生物科学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浙江省重点专业、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雄厚师资:

  ◎教师26人:教授11人、副教授8人。

  ◎高水平师资队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国家级人才,以及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省级优秀教师等优质教师,拥有“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温州市“本科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高端平台:

  ◎拥有国家级和省级实验平台,生物实验教学中心为浙江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行全程学业导师制,科研和考研氛围浓厚,考研录取率居全校前茅。

  人才培养目标:

  ◎生物科学专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毕业生不仅具有较强的数理化基础、深厚的生命科学理论和技术实践基础以及宽广的国际视野,更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优秀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科学探究和创新思维能力,具备进一步深造和持续发展的良好潜质,能够继续研究生的学习,未来能够从事生物学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