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苏步青学院赴江苏高校调研荣誉学院办学情况
日期:2023年04月02日 15:10 阅读:

加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切实推进苏步青学院的建设327日至31日,温州大学苏步青学院一行5人,在院党总支书记应中和执行院长姜锐的带领下实地走访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南通大学张謇学院常州大学华罗庚学院和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江苏5高校的荣誉学院,就荣誉学院在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招生选拔、经费投入、国际交流、科研创新和制度保障等方面与兄弟院校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苏步青学院一行详细了解江苏各高校荣誉学院的办学模式、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对荣誉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出现的院际协同难、办学条件紧张等共性问题与相关院校展开了热烈探讨,对拔尖创新人才的二次选拔、转入退出、跨学科培养、评奖评优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苏步青学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各荣誉学院的专用教室考研教室、科创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学生宿舍等场地,对未来苏步青学院的办学空间规划和学院文化建设提供很好借鉴。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学习到兄弟院校荣誉学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学院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厘清办学思路,完善培养体系,凝练办学特色,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