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苏步青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国际“三八”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9:41 阅读: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院女同志干事创业热情,苏步青学院于3月8日下午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国际“三八”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慰问女教工、送鲜花切蛋糕探寻千年茶花等形式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女性巾帼力量引导妇女干部们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应中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鲜花,并致以节日祝福。应中表示,我院女教职工人数占学院总人数的一半,支撑起了学院“半边天”,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尽职尽责,大胆施展才华,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出铿锵玫瑰的时代魅力。应中代表学院对一直以来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院女教工表示感谢,希望女教职工及全体党员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温州中学退休特级教师王缪田老师夫妇,他们就卓越师范生培养话题与我院教职工进行探讨,表示各教学单位都应当参与到培养具备跨学科融合意识与素养的师范生工作中来,积极探索开设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跨学科融合课程,带领学生回归学科本质,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茶话会现场气氛融洽,大家在轻松愉快的交谈中品尝着美味蛋糕,闲话家常。

最后,学院全体教工赴大罗山探寻千年茶花,感受大自然秀丽风光,一路上欢声笑语。大家一边赏春踏青,领略春日优美景色,一边闲聊家常,互相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建引领作用,体现了学院对女教职工们的人文关怀,增进了全体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凝聚了巾帼力量,促使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苏步青学院的发展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