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校在第十六届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09:35 阅读:

3月4至5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台州学院举行。全省共有25所院校的336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30名参赛选手中27人获奖,其中,3名同学获一等奖,8名同学获二等奖,10名同学获三等奖,6名同学获优胜奖,获奖总数全省排名第二,再获该项赛事佳绩。

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作为省内师范生的最高规格竞赛之一,旨在锻炼当代师范生施教技能、培养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展现当代师范生教学风采。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决赛包括即席演讲、模拟上课·板书、现场答辩三部分,是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综合评比。

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沉着应战、发挥稳定,表现优异,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其中,综合一组李玉婷、综合二组吴若如、学前组王含之荣获一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苏步青学院始终坚持卓越师范生培养目标不动摇,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竞赛取得的佳绩检验并展示了我校师范教育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