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教工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09:51 阅读:

为紧紧围绕学校“锚定1369,奋进2023”工作主题主线,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2月19日上午,温州大学苏步青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教工理论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应中、执行院长姜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应中书记主持。

首先,应中传达了温州市“两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及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强调温州市“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温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思想任务,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教工学习。

随后,姜锐院长就苏步青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本学期苏步青学院将紧扣两大主线,聚焦十大任务,推进十二项工作。学院将紧紧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卓越师范生培养两大主线,聚焦创新荣誉教育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建课程体系、塑造育人体系、建设荣誉师资队伍、探索国际办学路径、打造学院文化、谋划招生宣传、选拔优质生源、筹备新生训练营等十大任务,重点推进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制定、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建设、导师制实施、育人体系构建、国际化办学探索、学院文化建设、溯初实验班改革、育人共同体建设、学院宣传、招生选拔、新生教育等十二项主要工作。会上,姜锐院长明确了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和负责部门,并强调本学期是苏步青学院发展的关键学期,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谋新篇,做好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为我校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最大努力。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彬就寒假及新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学期党日活动、发展党员、支部党建共建等工作进行部署。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科室工作进行汇报。

最后,应中提出殷切期望,新学期新气象,全院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及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面对2023年新的目标任务,全体教职工应凝聚思想、主动担当,推动学院建设及学校发展步入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