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承载理想 放飞希望——我院开展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13:46 阅读:

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下称“省赛”)将于3月4日至5日在台州学院举行。为帮助“溯初实验班”参赛选手深入了解省赛政策,增强参赛选手信心,以最佳状态参加竞赛,2月27日下午,在北校区行政楼414教室,“温州大学教师教育溯初实验班”负责人胡珏老师组织参赛学员开展动员大会。

面对此次省赛备赛时间紧、赛制由线上转为线下的挑战与变化,胡珏老师要求选手们拷问自己三个问题并将答案写在绿色卡纸上,即“自己的优势是什么、现在最担心的是什么、一名老师优秀与否取决于什么?”


第一问,学员们通过逐一分享的形式表达出自己对于省赛乐观放松的心态、具备一线教学的经验、勤于反思且脚踏实地的态度等优势,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自我认识与自信心。第二问,需要学员直面内心,与老师、同伴敞开心扉,通过互问互答、互帮互助的形式化解忧虑,助力成长。针对第三问,胡珏老师表示,一个老师优秀与否,取决于功底是否深厚扎实,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员们应当重视每一次实战机会,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提升师范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积累经验。

随后,苏步青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中发表讲话。应中表示,温州大学教师教育“溯初实验班”从2009年开始办学,已培养了十二期“溯初实验班”毕业生,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在温州地区已逐渐形成品牌效应。作为“溯初实验班”的一份子,学员们应当振奋士气,提高斗志,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挑战。同时,他强调感恩的重要性,“溯初实验班”学子应当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将感恩之心化作日常行动,通过记录课堂学习、同伴互助的点滴助力学院建设,推动学校发展,进一步打响“溯初实验班”品牌影响力,打造师范生培养的金字招牌。

会后,胡珏老师引导学员们将手中写满答案的绿色卡纸折成纸飞机,将承载着每位学员理想和希望的纸飞机在行政楼一楼美术馆前放飞,祝福每一位备赛选手在周末的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