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苏步青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分析会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21:16 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3月3日上午,温州大学苏步青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分析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应中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会议伊始,应中通报了本年度征求到的师生意见建议情况。随后,应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作表态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应中代表班子做学院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分析报告。2022年下半年,我院在党建、教学、招生等领域开展了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但依然还存在相关风险点,下步,学院将逐一梳理,压细、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意识形态工作守牢防线。

本次会议为班子成员总结回顾、谋划未来起到重要作用。应中强调,学院班子成员务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多思多想、深学悟透,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党建引领荣誉学院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