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传承浙南火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16:20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光辉历史和文化传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月27日,苏步青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开展“浙南火种”精神现场教育和理论学习活动,追寻红色根脉,聆听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从时间轴、早期浙南党组织的建立和武装斗争、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浙南一大召开后的浙南革命、浙南特委重建和浙南革命的发展等方面,深入了解这段既辉煌又悲壮的红色革命历史。一件件展品、一段段介绍、一幅幅画面再现了浙南地区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取义、英勇奋战的悲壮历程和光辉事迹,使人感受到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浙南火种”精神!

参观后,全体党员教职工集体研读《“浙南火种”精神的形成背景》《“浙南火种”精神的继承和发展》两篇文章。在纪念馆广场,党员们带着缅怀革命先烈之情,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听党史讲解、谈感想体悟等方式,让支部全体党员教工体会到了“浙南火种”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党性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扎根高校的党员干部,要感恩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师生办实事,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自身建设的重要鞭策,不断深化“四个认同”,提高“五种能力”,为苏步青学院建设和温州大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