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开展“学百年党史武装思想 过政治生日强化担当”党日活动学习会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10:08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员组织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抓落实,团结奋进促发展,1月10日晚,苏步青学院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武装思想 过政治生日强化担当”党日活动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彬主持,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陈爱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现代化探索》讲座。陈爱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提要,对“中国式现代化”产生的历史背景进行阐述,对现代化进行释义,并从现代化的目标规划、四个现代化的实践探索以及现代化发展阶段展开说明,对“中国式现代化”系统形成等方面进行讲述,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让苏步青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政治生日是每名党员的第二生命,代表着党员政治生命的新开端、政治信仰的新起点,代表着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学习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彬为政治生日在1月的三位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电子贺卡。贺卡内页分别印有入党誓词、政治生日寄语及党员廉洁自律准则,承载着苏步青学院教工党支部的祝福与期望,激励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任务。随后,由王彬领誓,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和使命,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应中、胡珏、王彬同志分别发表政治生日感言。胡珏同志分享了入党以来学习工作的体会与总结,围绕党日活动学习主题发表感言,并结合实际对学院未来工作进行表态,将在新的一年与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团结一致、勠力奋斗,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推动苏步青学院发展步入新台阶。王彬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既荣耀又使命重大,自2022年加入苏步青学院、成为教工党支部书记以来,更深刻意识到这一身份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高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应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后,高等教育拔尖人才培养获得了最好的历史发展阶段,作为苏步青学院的一名党员,应始终坚守责任与使命担当,坚持自我革命与自我批评精神,做到积极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