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
日期:2022年12月20日 10:46 阅读:

政治生日”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也是每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为充分体现党内关怀,强化苏步青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党员政治意识、提高党组织政治功能,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聚焦苏步青学院主线任务,凝聚力量谋求发展,1219日下午,苏步青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于线上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会议由苏步青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彬主持。

会议伊始,苏步青学院教工党支部向姜锐同志赠送电子贺卡。在姜锐同志入党3周年之际,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等,并回顾了姜锐同志工作生涯中的点滴。

姜锐同志从事教育事业多年,潜心育人,曾带领学生团队获得温州大学第一个国家一类竞赛的一等奖。2019年,他带着爱国之情及对党组织的忠诚之心,加入中国共产党,系统学习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通过学校党委的培养进一步提升自我,扩大思考问题的视野与格局,推动教学研究工作迈上新发展台阶。

会上,姜锐同志发表感言,他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汇报了入党以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他表示,十分感谢党组织的精心安排,政治生日让人感悟到生命的源头并由此发展了人生脉络和成长轨迹,具有十分特殊的纪念意义。

姜锐同志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希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顺利,苏步青学院作为荣誉学院,是温大办学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作为创业者和开拓者,要积极开展赴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制定完善学院相关文件,推动学院全面发展;二是希望各位党员及教职工坚守信念,始终牢记使命责任,勤勉工作、廉洁自律,为荣誉学院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希望疫情当下大家能够保持健康,在新一年里工作有所收获。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及教职工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全院共同观看了教育界楷模案例《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和党史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第一集:东方欲晓。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来源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决做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时代新人,做“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勇向前,为苏步青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彬对寒假期间支部党员学习工作作部署,希望全体党员放假不放心,始终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

最后,苏步青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中就2023年苏步青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支部工作要有重点,支部工作要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工作要求,与学院党总支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紧紧围绕学院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开展工作;二是支部工作要有计划,要提前制定每月的工作目标、任务及具体开展方案,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三是支部活动要多样,应积极探索学院与街道、企业等党建联合,搭建合作平台,丰富支部活动组织形式,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引领学院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