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苏步青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5:30 阅读: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容,更深刻的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报告精髓,更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10月27日上午,苏步青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工在党员之家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中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大家再次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学习会特别邀请到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吴志敏教授作《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吴志敏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情况,深入解读了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阐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学习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强调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地位,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苏步青学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使命担当和干事激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应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苏步青学院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进一步推动学院整体建设的必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工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部署,站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学院工作,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