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回望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我院赴温大旧址及温大平阳研究院开展调研学习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08:56 阅读:

为探寻溯初精神,牢记温州大学“厚培德本、深濬智源,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办学传统,探索苏步青学院培养拔尖人才的培养路径,11月3日下午,温州大学苏步青学院一行7人赴温州大学旧址、溯初故居及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开展调研学习。

温州大学的前身温州师范学校位于平阳县万全镇郑二村,周边河流经过,绿水潺潺,远离城市喧嚣,实属清净悠然之地。1933年,黄溯初先生将郑楼小学全部校产捐归省有,浙江省教育厅在此基础上创办了温州师范学校。自黄溯初先生捐赠郑楼小学校舍给省教育厅创办省立温州师范学校开始,温州大学历经“两校合并,七校融合”的沿革变迁,开启高校发展之路。

胡珏教授表示,溯初先生爱国爱乡、重视教育、无私助学的精神值得深刻学习,时刻牢记。在今后溯初实验班教学中,引导学生深入领悟溯初精神,满怀对母校的温情和敬意,尊师重道,传承爱国爱乡、奉献友爱的溯初精神,并将溯初精神贯穿学习及未来工作生涯的始终。

随后,我院赴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开展调研学习,陈贤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指出目前研究院具备“科技创新、检测检验、人才培养、运营宣传、产业科技咨询、电子开发制造”五大功能,并重点说明了研究院校企合作的工作成果及最新进展,同时对研究院下步工作进行了介绍。

全体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园区标准厂房、办公楼、会议培训楼等建筑,听取了园区当前重点开展的项目及建设情况,并同研究院负责人就当下智能制造企业所需人才、校企合作当下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思路进行深入探讨。

苏步青学院执行院长姜锐强调,要学习借鉴研究院的宝贵经验,针对研究院的实习实践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深入沟通,为苏步青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新思路。

苏步青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中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研究院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值得我院学习,对于我院培养“高新尖”人才具有借鉴意义,要强化与研究院的联系,为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推动温州大学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