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苏步青学院赴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展“追寻先贤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08:26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苏步青学院全体教工继承一代数学家红色基因,发扬苏步青精神,3月17日下午,在苏步青先生逝世20周年之际,苏步青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展“追寻先贤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苏步青与谷超豪两位温籍数学巨匠,曾分别担任温州大学名誉校长、校长,与温州大学有着深厚渊源。他们热爱祖国、情系桑梓,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淡泊名利、严谨治学,不仅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也为温州教育事业和温州大学建设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

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由温州大学举全校之力建设,于3月12日正式开馆,是学校“三全育人”与对外文化交流新型平台,也是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温籍数学家精神的重要阵地。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苏步青专题、谷超豪专题、名师高徒温大情、尾厅”五个板块,通过历史图片、实物展出、仿真场景、影音视频、媒体互动等现代手段的展示,全方位了解了苏步青、谷超豪两位温籍数学家的生平事迹,进一步体会到两位先生严谨的治学风范、朴实的生活态度和爱国爱党爱乡爱校的高尚情操,使党员们深受感染与激励。

历史需铭记,奋斗恰逢时。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作为苏步青学院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践行党员职责,推动苏步青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