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步踏青云,共启新发——温州大学苏步青学院元旦晚会暨期末学风动员大会
日期:2023年12月30日 15:46 阅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2023年已近尾声,全新的2024年正向我们走来。为了深入推进苏步青学院的学风建设,传承和弘扬苏步青先生精神1228日晚1830分,苏步青学院在温州大学南校音乐厅隆重举办了“步踏青云,共启新发”元旦晚会暨期末学风动员大会。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众多嘉宾,包括校团委书记易招娣、学生处副处长吕乐、数理学院副书记章志图、数学专业负责人严传魁,以及苏步青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中、执行院长姜锐等领导和老师。此外,晚会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的步青学子、其他学院同学、老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在晚会开始之前,苏步青学院为全体到场人员准备了贴心且温暖的小礼品,包括纸质入场券、应援闪光棒、零食大礼包等。同时,晚会入口还安排了专业摄影师和打卡点,为参与者们留下了难忘的新年回忆。

本次晚会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期末学风动员大会。苏步青学院姜锐院长发表了动员讲座,他首先回顾和肯定了苏步青学子在第一学期中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进取精神,随后指出了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最后,姜院长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建议和考试注意事项,指导大家进行科学高效备考。


接下来是学生代表发言环节。黄星竹、周昊楠、刘维、陈杉杉四名同学分别分享了汉语言文学、数学、化学、生物学科的学习心得,表达了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信心。为了能让同学们安心备考党总支书记应中特意为同学们送上了温馨备考礼包,鼓励大家考出水平、考出精神、考出风采。


晚会大的第二篇章是精彩的元旦表演环节。韩流成员带来的开场舞蹈《drama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流行音乐协会的王怡菲和单昌杰演唱的《流浪·地球》唱出了地球上普通青年的奋斗历程;吴京的《驯服黑夜的光》让我们感受到了成长路上的坚持与拼搏;生物班张昕宇等四位同学带来的歌舞表演《相亲相爱》为晚会增添了一份快乐和温暖;章立航和蒋子懿演唱的《凤毛麟角》唱出了本我与真我的精神对抗;宋易轩和侯帧淇带来的歌曲《素颜》治愈抚慰了全场观众;温佳琪的钢琴独奏《皮黄》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张庆权和朱志华合唱的《呓语》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李欣的美声歌曲《慢冷》展示了其高超的音乐歌唱水平;章立航等四位同学带来的歌曲《晴天》再次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金晨璐和邓乐祺的表演《山鹊》以其独特的唱腔和优雅的琴声震撼了全场;胡一鸣带来的歌曲《我用什么把你留住》让全场沉浸在其中;周品妙的古筝独奏《丰收锣鼓》展示了传统乐曲的独特魅力;23步青汉语言班带来的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人文关怀和爱国情谊;最后全场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伴随着激情有力的歌词和悠扬轻快的旋律,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设置了多个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为了增加互动性神秘嘉宾——姜锐院长的儿子姜庆泽小朋友为我们带来小提琴版听前奏猜歌曲游戏将互动游戏推上了高潮;另一个互动环节是“根据表情包猜成语”小游戏,全场观众踊跃参与笑声不断

本次元旦晚会暨期末学风动员大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促进了班级间的友谊更是通过多维度强调了苏步青学院的学风建设重要性传承了苏步青先生精神的同时巩固了苏院的发展理念并推动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激励大家展望未来并勇往直前地追求梦想与卓越!

回首过去几个月的时光流转与岁月更迭中我们共同见证了苏步青学子们从青涩稚嫩到成熟稳重的成长历程; 展望未来我们相信他们将继续凝聚微光造炬成阳共同迈向更加辉煌灿烂的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