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教工党员开展“走近苏步青”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4:33 阅读:

为了更好地结合学院特点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用工作,根据《中共苏步青学院总支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用工作的方案》安排,9月14日,苏步青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开展“走近苏步青”主题党日活动,赴平阳县腾蛟镇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参观学习。

同志们怀着对苏步青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仔细参观了“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功成不忘家乡情”等6个展区,“目睹”苏步青先生的成长足迹,学习他“热爱祖国、追求真理,教书育人、励志创新,全面发展、强身健魄,淡泊名利、安贫乐道”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平阳县博物馆馆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馆长彭海萍和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负责人徐蒙蒙介绍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的建馆初衷、建馆过程、开展活动、取得成绩以及今后的建设目标,并表示要继续加强苏步青励志馆与温州大学的合作,大力支持温州大学苏步青学院的文化建设工作。大家就展示苏步青风采,挖掘苏步青故事、弘扬苏步青精神、加强校馆合作、共享校馆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