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五个一”系列学术迎新活动之四】 志当存高远,心定笃前行 ——苏步青学院举办新生生涯规划暨安全问题的主题讲座
日期:2023年09月26日 14:34 阅读:


为了提高2023级新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925日下午,苏步青学院在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办“新生生涯规划暨安全问题的探讨”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中老师与全体新同学共同探讨了大学新生生涯规划和安全问题预防的有关问题。

 

讲座从大学生三部曲”茫、忙、盲”入手,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大学生涯困惑、专业认知的必要性、拔尖人才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苏步青先生的期望。应中老师采用师生问答互动等形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注意力,结合学院院训和人才培养目标,具体分析了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应树立的几个里程碑式的目标,强调了拔尖创新人才应具备的重要品质,使得步青新生们对四年大学生涯以及毕业后的升学深造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讲座从大学生安全事故案例出发,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户外运动安全、防毒防艾、喝酒闹事、打架斗殴等一系列高校中常见的安全问题以及相应的预防措施大学。讲座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沉痛、时而严肃地讲述大学城各高校的真实案例,让人啼笑、让人震惊、让人深思,让在步青萌新心中埋下了安全的种子。

少年不惧岁月长,心向远方自明朗。步青学子在明确大学生生涯目标方向的基础上,保持身心健康,远离各种危害,“步青号”巨轮必将行稳致远,征于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