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苏步青学院四个班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共筑优质学风
日期:2023年12月20日 11:27 阅读:

近日,苏步青学院化学、生物、汉语言和数学四个班级分别开展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这次班会旨在加强四个班级的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术道德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以严谨求实为引领,打造优质学风

在化学班的班会上,班主任首先强调了严谨求实的重要性。他指出,化学是一门需要严谨的科学,只有通过严谨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他鼓励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注重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同时,他还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杜绝抄袭作弊等不良行为。

以探索生命奥秘为目标,培养创新精神

在生物班的班会上,班主任首先介绍了生物学的特点和发展趋势。他指出,生物学是一门充满奥秘的学科,只有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才能更好地理解生命的本质和规律。因此,他鼓励学生们要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注重实验设计和数据分析的严谨性,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他还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要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遵守学术规范和伦理准则。

以传承中华文化为使命,提升文化素养

在汉语言班的班会上,班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内涵。他指出,汉语言是中华文化的载体和传承工具,只有通过深入学习和理解,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因此,他鼓励学生们要注重语言文字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注重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同时,他还强调了文化素养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要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和文化认同感。

以逻辑思维为基础,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数学班的班会上,班主任首先介绍了数学的特点和应用领域。他指出,数学是一门注重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的学科,只有通过不断练习和思考,才能更好地掌握数学知识和技能。因此,他鼓励学生们要注重数学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的提升。同时,他还强调了问题解决能力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要学会用数学思维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四个班级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学风建设的热情。通过这次班会,学生们不仅提高了对学习态度、学术道德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自律性和诚信意识。同时,班主任们的引导和支持也为班级的学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