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阳光心理】深化团队协作,共创美好未来——苏步青学院素质拓展阳光心理运动处方活动
日期:2023年12月11日 16:16 阅读:

         129日,苏步青学院与飞行部落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具深度的素质拓展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为“团结合作,快乐成长”,旨在通过一系列富有挑战性的团队游戏,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伊始,各班同学欢聚一堂,分组站立。他们共同参与了设计队名、队徽、队号和队歌的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充分激发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以小组为单位展示出各自的特色与活力。他们设计的队名如“我竟无以言队”、“你说的都队”等,既富有创意又充满趣味性;队徽则以展现队名为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特有的精神风貌;队号充满感召力;而队歌的选唱更是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

买菜报团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这个环节中,女生代表一元,男生代表五角,他们需要通过凑钱来购买“食材”。现场气氛热烈,甚至出现了“抢人”的惊人场面,让人忍俊不禁。这个环节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还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与魅力。

随后,同学们开始挑战翻牌游戏。这个游戏考验了团队的信息传递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初时总是有同学忽略翻牌后的击掌这个环节,但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好。这个环节让同学们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相互信任、默契配合才能取得成功。

接下来的五分钟挑战不可能项目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这个项目包括轨道传球、众志成城、不倒森林和激情节拍四个项目。同学们积极商讨团队策略和分工,准备迎接挑战。挑战正式开始后,两组比拼的同学有序开展了比拼。虽然过程充满挑战,但同学们彼此鼓励互相打气,让人深受震撼。这个环节让同学们认识到只有通过团队合作和共同努力才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另外几组同学体验了“鼓动人心”这一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几组同学握住鼓边上的多根绳子,随着球的运动迅速改变方向,以便更好地接住球,让球落在鼓的中央。虽然开始时大家的进展并不顺利,总是接空,但随着活动的进行,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度越来越高,配合得也越来越好。这个环节让同学们认识到只有相互信任、默契配合才能取得成功。

活动结束后,大家以培训师为起点围坐一圈,表达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培训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整个活动的氛围十分融洽。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与魅力。他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友谊,也加深了对团队协作精神的理解。这是一次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