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苏步青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08:47 阅读:

10月16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召开前,苏步青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了解全党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发展蓝图规划。上午10时,温州大学苏步青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直播。

与会人员专心致志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入学习报告各部分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

听完报告,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畅谈感想,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教育事业提出的重要讲话,全体干部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议感受 心潮澎湃

苏步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应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更是地方高校荣誉学院建设的思想指引。荣誉学院既是拔尖人才教育培养的重要阵地,又是拔尖人才施展才华的主要场所。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苏步青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拔尖人才培养,做到培根铸魂、筑牢信仰之基,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修身养德、涵养高尚情操,担当作为、勇挑时代重任。

苏步青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姜锐:今天怀着激动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刻感受到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令世人赞叹丰功伟绩。今天的中国,以开放视野和格局,为促进世界文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坚信祖国在党的带领下会愈发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会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一定立足岗位、恪守初心、砥砺奋进,用勇于创新态度、积极实干作风为学校拔尖人才培养事业添砖加瓦。

苏步青学院胡珏教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成就令人振奋,未来令人憧憬。报告中,我关注到一个高频词: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关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想我们的高频词应该是学生,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始终坚持学生立场,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找到解决教育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实践无止境,创新无止境。始终秉承温州大学“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办学传统,构建师范生培养的育人系统, 携手助力生命成长,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培养一批有生命情怀、有教育情怀、有家国情怀的未来教育者。

苏步青学院教学综合办副主任王彬:作为一名高校行政管理工作者,听了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自己最关注的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这方面的问题,深感使命重大。我要勤于学习,善于调研,勇于创新,敏于行动,为地方高校荣誉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出谋划策,努力成为堪当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行家里手”“开路先锋”。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苏步青学院院办王晓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也为国家将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好几次提到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党的初心和使命。这十年,保护生态环境,让我们进一步享受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十年,着力建设平安中国,让我们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这十年,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让我们少跑腿、少忧心;这十年,不断完善改进各类公共服务,让我们有更大的舞台,更加坚实的支撑。我无比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必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苏步青学院教学综合办蔡维雅: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青年人,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教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擦亮青春底色。同时,作为一名高校行政管理人员,我将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行政工作的根本任务,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