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苏步青学院溯初班第十三期四十四名学员被温州市公办学校拟录取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0:50 阅读:

近日,2022年温州市教育系统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温州专场招聘会在温州大学举办,本次招聘活动共推出1500余个岗位,吸引近万人次校内外广大优秀师范毕业生入场参会,盛况空前。苏步青学院溯初班学员积极参与招聘会求职,并取得新突破。

苏步青学院溯初班十三期学员共有116人,截至11月8日,通过此次招聘会已有44名学员被温州地区各中小学提前录用,占学员总人数37.93%,任教主要集中在初中学段,其中15名溯初班学员被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温州榕园学校)等名校录取,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体育、心理等多门学科。此外,其余学员正紧张备考温州市外教师编制考试或升学出国。

苏步青学院高度重视溯初班学员就业工作,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及时传达全国教育系统各类编制教师招聘信息,组织学员参加招聘会,并贴心为溯初班学员开展简历会诊、面试技巧咨询、模拟上课训练等系列活动,帮助学员做好应聘准备工作。溯初班班主任胡珏教授表示,溯初班学员能够在如此激烈的竞选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学校以“携手助力生命成长”为主线,改革创新师范教育,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得益于校内外专家携手培育和考前强化培训,教学法教师平日里的悉心指导,以及溯初班学员之间的同伴互助。

温州大学溯初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至今已经实行13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经毕业的前十二期“溯初班”成员在各地区教师编制考试中几乎全部名列前茅,从2017年开始,温州市各地教育局已经把“溯初班”学员作为提前批教师招聘的条件之一,浙江各地市教育局对我们溯初班培养的学员也十分认可。自2022年开始,溯初班学员统一由苏步青学院管理,由此开启办学新征程,相信在全院和校内外专家共同努力下,溯初班会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