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温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赴温州市教育系统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温大专场招聘会调研交流
日期:2022年11月05日 09:06 阅读: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学生所接受到的教育也越发多元化,而教师作为传道受业解惑的职业,也愈发受人们的认可和青睐。如何在一众师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是苏步青学院“溯初班”培养卓越师范生的重要课题。

为及时了解掌握温州地区中小学对师范毕业生的需求变化,明确师范人才办学定位和教学改革方向,完善温州大学教师教育溯初实验班管理办法,推进溯初班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11月5日上午,苏步青学院一行6人赴我校承办的温州市教育系统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温大专场招聘会开展需求调研。

本次招聘会邀请到温州市教育系统多家学校来校举办教育类提前批招聘会,涉及跨各学段师范类和部分不限师范类共1500余个岗位。招聘会上,我院向各中小学用人单位进行了“贵校最看重师范生哪些方面的能力?”“您认为温州大学溯初班学生最突出的特质是什么?”“您对温大溯初班师范生的总体评价?”“您认为温大溯初班师范生入职后综合能力方面有哪些欠缺?”等系列问卷调查。

温大“溯初班”人才培养模式自2009年实行至今已取得丰硕成果,已经毕业的前十二期“溯初班”成员在各地区的教师编制考试中几乎全部名列前茅。苏步青学院执行院长姜锐表示,借此专场招聘会的契机,通过与温州地区各中小学负责人的深入交流,对于我院溯初实验班的教学改革、培养目标和定位上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学院在未来“溯初班”学员的培养工作上,将会更加深入了解学校对于教师的需求,增强师范生的核心素质及教学能力,纵深推进“溯初班”蓬勃发展。苏步青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中强调,通过此次参观招聘会,能够更好地与温州地区教育系统的用人单位建立沟通桥梁,针对苏步青学院“溯初班”未来学员的培养,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共有10名“溯初班”学员主动参与志愿工作。学员们在践行“乐于奉献、助人为乐”溯初精神的同时,实地深入了解招聘会工作流程以及招聘学校用人需求,并纷纷表示,将针对此次的志愿学习工作做好学习训练计划调整,为来年的应聘工作做好充足准备。